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SEO案例>[SEO案例] 网站301重定向错误带给网站危害案例

[SEO案例] 网站301重定向错误带给网站危害案例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9-04-04浏览:10
下一篇:网站优化之长尾关键词优化案例

  对于大部分从事网站优化企业网站来说,都会习惯性的做好301把不带www的域名重定向到带www域名,以便网站的权重更好的集中在一起,从而获得更好的权重和排名。很多培训机构在优化训练时,也会反复的教导学员301重定向的重要性,然而如果操作不当发生错误,带给网站的危害也是不小的。网站优化的一个网站就是由于301重定向技术不过关,网站在上午还显示5.28号的快照,转眼到下午查询发现五百度快照,本以为是网站改版或者优化过度造成的影响,通过检查才发现与网站301重定向有关,如图:

百度快照与网站301重定向有关

  网站优化的这个网站是新站,刚上线月余也没有来得及做301重定向。结果虽在本人的大力维护下,网站主关键词也获得不错的排名,这本是改大喜的事情。可后来经过持续的优化后发现网站关键词上升乏力,个别关键词排名很少不稳定只要内页给予排名,并且波动性很大,而网站不带www的域名却有排名。于是决定给网站做个301重定向工作,本以为这是一件比较简单的事情,随想却出现了一些意外。下午在查询时发现网站快照被k的同时关键词排名全部下滑,由于网站首页没有了排名,百度只给要内页一定的排名,可想而知网站关键词排名下降有多严重。

  通过进一步的发现,虽然网站不带www的域名有排名,但打开网站后却发现,百度提升“请确认你的域名是否绑定到了网站上”,才知道网站的解析出现了问题,进而造成网站首页没有百度快照,排名下降也就在自然不过了。如图:

网站解析问题

  这就进一步的告诉站长们,在百度算法逐渐加快的今天,在用户体验已成为未来优化优先考虑的对象之后,网站细小的变动都能及时的被百度侦知并给予一定的奖励或者惩罚。经常从事优化的站长都知道,之前网站在出现问题后,百度往往是在好长时间或者下次算法更新后才给予奖励或者处罚,而此次事件的发生是否预示着百度反应事件的加快,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感受到网站的变化呢?当然,这只是网站优化的猜测,具体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会在后续的分享中给予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