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SEO案例>网站优化之长尾关键词优化案例

网站优化之长尾关键词优化案例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4-06-06浏览:10
下一篇:一次失败的得意论坛营销案例经验总结

好些朋友都知道,我的博客的目标关键词是宁波SEO,而且不是宁波SEO培训。要是真的那么算起来,宁波SEO培训也只能算是我的长尾,那么其实我这里要分享的是在我的目标关键百度第一并比较稳定的情况下我又是通过如何做,来推一个新词宁波SEO培训的。

首先大家可以去百度一下宁波SEO培训这个词的百度收录量91800,也就9万多点。这样的词算是比较常见的长尾关键词了。我们去仔细观察一下,宁波SEO与宁波SEO培训这两个词的本身是不是一定的相关性,而且相关性还是比较高的。

这个就要说到百度的分词了,宁波SEO培训包含了宁波SEO。那么相对来说宁波SEO这个词的排名是有利于宁波SEO培训这个词的排名的。我们再说的广一点,比如你做一个词:童装 假如你能把童装这个词做到百度首页,那么相对来说他的一些包含词比如童装批发,童装加盟等等这类是不是也会有一定的推进作用。

当然上面说的那些不算是重点,在这里我特别要说一点是的锚文本。当我知道我近些日子可能会与宁波SEO培训有关的时候,我做的最多的应该就是网站对宁波SEO培训这个关键词的锚文本的添加。比如,大家可以去看下我的博客,在每篇文章的后面他都有个标签,我会考虑在有必要的时候加一下宁波SEO培训这个词,一方面是为了增加宁波SEO培训这个词的密度,当然也有的是为了给这个词做一个链接的指向。

友情链接,这个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这里要特别说的是,大家做友情链接的时候一定不要浪费锚文本。尽量用自己的目标关键词去做锚文本,因为在先前我遇到过,有些朋友为了吸引眼球,他可能会考虑一个比较吸引人的短句来做友情链接的锚文本。从SEO角度来说他是不可取的,而且我相信除非你的这个词选的非常好,不然对你的网站的作用也不会很大。

有意识的去增加宁波SEO培训这个词在权重页的密度。上面是有提到了密度的问题,在原先我的博客首页是没有宁波SEO培训这个词的。现在我只是做了一个有机的结合,为了突显我做了一个栏目的链接给这个词,当然链接的页面也是相关的,而不是首页。包括网站底部我也都有做了相应的调整。

这里我要提醒一句的是,大家千万不要为了新增加一个目标关键词,而在标题中动手脚。因为那根本不值,而且你要是操作的不好网站还要降权。所以,你要做的关键词不一定要要出现在网站的标题里面,我们只是说,能让他出现在网站的标题中那是最好的。再结合我们SEO人员的一个常规理念,常改标题对网站只有害处没有好处。所以大家也没必要去在标题里花心思。

SEO的重点在于你如何的去增加网站的权重,然后做一个合理的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