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SEO案例>[企业SEO方案] 企业网站优化的操作方案与策略

[企业SEO方案] 企业网站优化的操作方案与策略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9-04-04浏览:10
下一篇:[关键词优化策略] 网站关键词应该如何优化?

  企业成立初期需要考虑和处理的事务多而杂,从公司注册到员工招聘,从官网建设到客户累计,帝国网络的事情需要逐一理清以便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在初创期的日程中,优先处理的清单上常常会遗漏一项:网站SEO,但忽视网站优化是不可取的。

  网站SEO可以为新立公司带来多种好处:
  为网站带来更多自然流量;
  接触到更广阔的潜在客户群体;
  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认知;
  为网站互联网营销奠定基础;
  .......
 
 004.jpg
企业网站优化
 
  认识到SEO的重要性后,新公司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去操作呢?一个有效又实用的切入点,是将SEO与公司更宽泛的营销目标统一起来,为网站优化设定初期目标,尝试将SEO融入公司的整体目标之中。考虑到目标的可执行性问题,建议大家从小处着手,前期制订一些具体、明确地计划,比如2个月内网站关键词排名提升到百度首页,本季度末使网站访客量翻一番,或者下个月内客户转化率提高5%等等。
  制定好近期目标后,需要做的便是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就以增加网站流量为例,可以采取的方式有多种:定期增加原创优质内容;尝试关键词排名优化;在多媒体平台进行内容营销;交换优质链接,增加外链和回链。
  SEO的意义可以简述为排名—流量—转化—收入。下面海瑶seo工程师分享一些浅显具体的方法,无论是新立企业或是有需求的公司,都可以借鉴一二,以期对方案的制订有所裨益。
 
 003.jpg 
企业网站优化
 
  研究制订关键词
  企业网站关键词对SEO非常重要。关键词的设置牵连很广,它与网站内容的撰写、相应页面的排名、网站内容布局和架构以及潜在客户群的搜索习惯等都息息相关。简单点说,客户会通过这些关键词搜索来发现你,找到你,因此它的关键性不言而喻。
  如何设置确定合适的关键词?首先,考虑一下目标客户,从客户的角度想一想他们会如何搜索来寻找你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其次,可以从自身产品出发,列出与产品极度相关的卖点、亮点,这些很可能就包含了关键词。当然,因为竞争激烈的缘故,核心关键词大家都在用,这便需要企业拓展长尾关键词,以此在搜索结果页面赢取前排展示位置。
  确定好关键词是第一步,之后便需要通过优化让这些关键词发挥效果。
 
002.jpg
 
企业网站优化
 
  分析网站现有内容
  网站内容一味求多并不是好事,甚至还可能对SEO有害无益。这一提醒尤其适用于习惯直接复制粘贴增加文章的群体。“拿来主义”的做法更容易使网站内容出现问题,从而影响搜索引擎排名。对此的建议是,定期对网站内容进行体检,检查的事项有多个方面,比如:
  文章链接、标题、元描述;
  文章内容的状态:长期有效、过时、有再次使用价值等;
  图片是否破损:尤其针对直接从外部资源分析的文章;
  404错误页面:及时排查,否则会影响网站排名和客户体验;
  网站内链接:链接是否有效,添加链接是否正确等;
  对已发布文章的检查和回顾,是优化和管理网站内容的重要一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有利于进行优化。
 
 
001.jpg
 
企业网站优化
 
  关注网站图片
  搜索引擎优化并不单指文字,图片亦对SEO有影响。视图内容也需要优化才能更好地被搜索引擎收录。
  在文章中插入图片时,会有相对应的标题、描述、注释等。许多人只是简单上传使用,不对这些项进行设置。其实,应该提高对图片的重视,因为对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地方恰当地填写,十分有利于搜索引擎收录。
  此外,还应避免对图片的过度使用。合理配图会让文章添彩,但图片堆叠增会喧宾夺主,降低文章的权威性。而且在上传图片的时候,应注意图片大小,图片过大会拉慢加载速度,进而影响客户体验。
 
 
004.jpg
 
企业网站优化
 
  重视链接建设
  进行网站SEO不仅需要从网站内部着手,通过反链借力外部资源亦是一种常见方法。尤其对新立企业而言,更需要多多通过公共关系和多媒体平台为自己的网站和品牌增加曝光度。当然,链接建设不能无的放矢,应注意相关性原则,建立与行业相关的关系网,针对目标群体展开营销,逐渐提升自身在业内的权威度。
  为网站多增加优质外链,尤其如果能得到知名网站或业内权威网站的回链和推荐,则更有助益。但换个角度,借助外力归根结底还是要提高企业品牌本身的价值,优化网站内容的趣味性和营销力。所谓自助者天助,应该就是这个道理。
  小结:
  SEO对企业业务的开拓很有帮助。对新立企业而言,SEO不该被束之高阁,而应列入优先处理的级别中。从简单方法入手,四两拨千斤便能为企业品牌的树立和推广带来好处,帮助企业在成立初期走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