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SEO资源>探讨用户放弃你网站的5个主要因素

探讨用户放弃你网站的5个主要因素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4-07-07浏览:10
下一篇:[网络优化]不友好的网站SEO结构-蜘蛛陷阱

  网站运营中,想获得用户的青睐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互联网上太多的网站参与到与你竞争的行列中,一不留神就被轻松超越抛之千里,因此培养用户对网站内容的粘性显得尤其重要。对于人类的社会,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他们的胃,而想抓住用户的心,则必须要抓住他们的眼球。 

  进入互联网几年,见到好多网站从小做大,也看到不少网站经营到做不下去,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原因,无不关系到网站品牌、营销力、是什么原因让用户放弃了你的网站?今天笔者概括了五点和大家探讨下。 

  一,网站访问速度过慢 

  现在的快节奏社会,一切都以速度相关,特别是网站界,你要是让长沙网站优化网不升级服务器,查询个结果多耗时1秒,准保一半用户就去用了其他站长工具。加入你网站访问速度过慢,那解决方案有二,一是更换个优质的主机,二是给网站减肥。 

  二,站内广告太多 

  前段时间百度上线了清除站内弹窗、主体内容广告混淆的石榴算法,那些低质量的页面很多都被打击了,互联网生态环境将被提升到一个更洁净的层次。使用电脑多年,对于某些站内广告的网站,防广告真的是防不胜防,像下面的一个下载软件的站点,一不留神就会点到其他伪装的下载链接上去,安装完才发现不是自己的菜。 

  三,弱爆了的网站设计 

  页面的美观问题,内容设置和功能设置,直接决定了用户喜不喜欢你的网站。下图为一个大站的不兼容页面,连一个大网站都会出错的事,小网站就更加没理由不谨慎对待了。还有网站栏目的布置,该给用户看哪些内容该用哪些功能,这部分东西的推出会不会给用户带来困扰,这些都是设计网站时要思考到的。如果又丑又难用,建议还是直接放弃了。 

  四,不及时更新的网站内容 

  网站维系用户关系用的是新鲜有价值的内容来吸引,一层不变的网站不单止用户会抛弃你,连搜索引擎也会放弃给你排名。世界在变化,互联网信息变化的更快,曾看到泡泡网编辑说到的一句话“比别人早5分钟的时间发布最新消息就能获得意想不到的宣传效果”这样的行情注定了更新缓慢的网站要被淘汰。 (四种最能引起网民转发的内容)

  五,没有网站自我介绍与站长联系方式 

  好多的网站都没有关于本网站的介绍以及联系方系,我感觉这是两个极其重要的页面,对个人网站尤为显得必要。假如你是一个投资商,一个商家想找个网站投放广告,结果找半天都找不到联系方式,生气之余关掉了浏览器,下次再也不会记起你的网站,这是多么遗憾的一件事。

  以上5点,为笔者认为用户放弃你网站的最重要因素,如果你存在上述任何条款,则应该考虑修正与提升下用户体验了。经营好网站不容易,而好的网站又那么多,用户的选择权很广,站长们应该独善其身之余更加留意下周边的世界,这样才能让自己更有力度地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