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百度优化 > 百度网站优化>网站优化:SEO优化不可忽略的细节

网站优化:SEO优化不可忽略的细节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3-07-03浏览:10
下一篇:[SEO顾问]优秀站长分享优化网站长尾词的核心技术

  做SEO优化,对于一个网站来说,就是从内部和外部进行优化,一句话就可以说出SEO优化要做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在做,就是没效果。为什么会没效果?那就关乎到每个人做事的执行力和做事的方法

  那么我们在做了优化之后,就是需要做内容,做外链,与同行就开始了拉锯战,哪个更努力一点,哪个方法对一点,哪个就会是赢家。但是为什么有些网站优化那么久,效果并不理想,甚至是没有效果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们在优化的过程中忽视了一些细节,所以导致我们的优化效果并不明显。下面网站优化就为你分享一点关于SEO细节的那些事。

  一、忽视具体外链收录

  有多少SEOer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查一下网站的综合情况,对比一下外链的数量,得出一个大概的数量就算了?有多少SEOer会每天查前一天所发布的外链的收录情况?会分析那个网站收录情况好,那篇帖子会收录,为什么不收录?收录的帖子和不收录的帖子存在哪些差别?我要怎么改进?你上班前会问这些问题吗?如果我们没有分析问题出现在那里,像一只无头苍蝇乱撞情况是不会有任何的改善。

  经过分析,我们或许发现,咦,这个网站收录还不错,我以后要在这个网站多发几篇。原来我的帖子广告性太强了,所以没有收录,那我以后发帖之前,要把文章好好修饰一下。只有我们充分分析这些数据,把刀磨好,我们砍柴的时候,才更加轻松,才事半功倍。

  二、增加链接词的多样性

  我这里所说的链接词是友情链接的时候,对方网站链接我们网站的文本。有多少人交换友情链接的时候只是用一个关键词的?如果友情链接的链接词单一的话,就会造成网站的关键词得到的权重不均,网站关键词的排名很容易进入瓶颈。

  三、交换友链的时候过于注重权重

  如果手上有一个PR为3,权重为1的网站去交换友链的时候,我相信一部分PR为2,权重为2的站长不愿意交换。两个网站外链数量、快照时间、友链数量等等其他情况相当的时候,为什么不愿意交换?愿意很简单,因为权重低,权重和PR相差那么多,这个网站想都不用想肯定是被降权了,傻子才跟他交换呢。我觉得站长工具所显示的权重并不能说明什么,如果是我交换友链的时候,我会重点关注对方网站的PR,收录是否正常,site是否在首位,关键词排名是否相近,外链的数量等等情况,而不是看到对方网站权重高,手一抖就把友链给加上了。

  四、遵循论坛规则

  做推广的,外链资源很重要。在别的论坛发布我们网站的外链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人家的规矩,别想蒙混过关。比如人家明明说发布外链只能在特定的板块发,而你敢“顶风作案”,那肯定会还的。再说如果你违规发布的外链,迟早会被管理员删掉,到时候不仅自己做无用功,而且会造成外链不稳定,影响网站的排名。

  SEO是一个分析到制定计划到执行再到分析的循环过程,分析才能发现问题,问题往往存在细节上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注意细节,我们才会安枕无忧。所以当你做那么久seo优化,如果还没什么改变,那就要看看哪里细节做的不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