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谷歌优化 > 英文SEO>外贸走上健康发展的电子商务之路的应对策略

外贸走上健康发展的电子商务之路的应对策略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3-07-03浏览:10
下一篇:十个Facebook最佳营销活动案例分享

  据有关专家分析,国内对外贸易电子商务要走上健康发展之路,必须注重处理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关系。

  1、国际经验与中国国情有效结合起来。在中国开展对外贸易电子商务学习和借鉴西方发达国家在这方面的模式、技术和经验是非常必要的。但仅仅学习和借鉴是不够的,更要结合我国的实际国情开展电子商务。

  2、在企业战略上要把市场运作与传统资源有效结合起来。中国目前的出口体制基本还是处于一种管制状态下,电子商务网站必须有效利用好传统体制资源,并且在市场运作上要不断创新。

  3、在网站建设上把商务与内容有效结合起来。国内对外贸易电子商务网站一定要在完善电子贸易功能的同时,下大力气推进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这样才能增强网站的吸引力,从而拓展商机。另一方面,企业如果选择的是在一些知名的贸易平台(比如实惠网,阿里巴巴等)搭建网站,那么一定要注重网站的优化推广问题,否则将会收获甚微。

  4、注重把技术与经营有效结合起来。电子商务企业不能忽略作为自己经营基础的技术研发与进步。真正成功的网站必须至少在初期阶段把相当大的一部分资源向网络技术创新方面倾斜。

  5、注重把人才的使用与培养有效结合起来。互联网企业的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如何有效地发现、使用和培养人才决定了企业现实和长远的竞争能力。关键是要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抓紧培养既懂外贸又了解网络的复合型人才。

  机遇与挑战并存,外贸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好处很多,简单地概括为四个字——“两增三减”,即“增加贸易机会,增强客户服务,减少库存,减少产品周转时期,减少经营治理费用。”(中国SEO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