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搜索引擎优化>[SEO基础教程]优化建站之初就要注意的网站结构优化

[SEO基础教程]优化建站之初就要注意的网站结构优化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9-03-15浏览:10
下一篇:[SEO培训内容]SEO新手们需要掌握的几个最基本常识

网站优化包含网站结构、网站内外链建设、网站内容和关键字合理布局等。而内链和关键字的设置是很多seo学习者所面临的问题。合理的网站内链能够方面蜘蛛对整个网站的抓取,方便页面的收录。

1、其中网站结构应该尽量使用div+css结构,蜘蛛抓取网站只能识别html代码,因此合理的网站结构方便对蜘蛛爬取网站内容和识别网站主题。

2、关键字布局:首页一级栏目分布核心关键字,栏目层次最好不要超过3级,栏目数量和栏目的层次不仅对用户不好,也不方便蜘蛛的抓取。其次对关键字的排名也不利,因此关键字布局在网站优化排名中占有很重要的作用。

3、建立良好的网站地图:把网站核心页面加入网站地图,并提交网站地图给搜索引擎,并将网站地图链接放在利于蜘蛛抓取的首页顶部或者底部,方便搜索引擎抓取页面。

4、尽量使用文字导航:不要过分追求jsflash效果,图片和js代码对搜索引擎不友好,不方便抓取,其次对关键字连接的权重传递也不利。

5、链接锚文本:相关关键词的推荐链接,内容相关的文章之间相应的锚链接指向,站内核心关键字锚文本的链接对页面排名和页面收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6、网站权重的合理传递设置和流动:网站的pr首页最高,栏目次之,内容相应次之。因此我们要屏蔽那些不参与排名的页面,防止不参与排名页面的pr值传递和流失,其次内部链接合理设置,注意链接的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