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SEO服务>SEOer该如何应用整合搜索

SEOer该如何应用整合搜索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3-07-02浏览:10
下一篇:网站关键词已经SEO优化到首页后还有没有继续做一些维护?

  整合搜索与2007年年底由谷歌首先推出,随后被所有主流搜索引擎所采用。所谓整合搜索,就是在正常搜索结果页面中同时显示了文字页面之外的图片、视频、新闻、博客、地图、图书等垂直搜索结果。其实所有主流搜索引擎早就推出了整合搜索,用户只要单击搜索结果页面上方的垂直搜索导航,就可以显示相应的结果。

  整合搜索优化一:新闻搜索不过人都是懒惰的,搜索引擎发现绝大部分用户很少点击垂直搜索导航,所以就把垂直搜索的结果整合到正常网页搜索结果页面中来,这样一来对我们SEOER来说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种挑战。

  说它是机会的原因在于,一些中小型网站在文字页面没机会排到前两页时,却有机会通过整合搜索结果进入到前几名。说它是挑战是因为,传统SEO要优化的只是普通页面,以文字为主。现在SEO的工作范围更加广泛,各种多媒体内容和社会化媒体内容都要被纳入到SEO的范围。SEO人员必须从战略思考上提高一个层次,不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页面优化。那么该如何在更高的一个层次上来进行优化呢?下面我来说说我的看法:

  新闻搜索

  进入新闻搜索最重要的是被搜索引擎纳入新闻源。搜索引擎返回资讯内容时,先选定哪几条新闻应该被显示,这主要是靠用户关注度以及媒体报道数量判断的。那么想让自己的新闻在结果中靠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a.发布和更新时间。

  由于新闻内容本身的特性,越新发布的内容越有排名优势。这就要求你要有敏锐的嗅觉,能够在第一时间察觉到新闻的发生,并把它写成文章发布到网上。

  b.原创。

  转载其他新闻内容,效果没有原创的那么好。普通网页都要求原创,这种非普通网页的结果就更不用说了。除非你的网站自身权重还可以,这样还可以获得一个比较不错的排名。

  c.地域相关。

  很多新闻有地域性,同一个地区的新闻源网站具有优势。这个和用户在不同的地方搜索同一个词显示的结果不同是一个道理。比如这则新闻是发生在合肥的,那么合肥的新闻网在这则新闻的排名上肯定具有地域优势。

  d.标明时间、地点。

  新闻稿中最前面标明时间、地点是标准的新闻写作格式。以这样的格式呈现出来的新闻,也有助于搜索引擎判断新闻内容的地域性和时效性。

  e.网站权重。

  这里所说的权重与PR值或其他来源外部链接的权重不同,更多是与主题相关的权重。比如这则新闻是关于体育的,而你的网站上大部分新闻内容都是与体育相关的,这样你的网站就会有一个不错的权重。

  f.点击率。

  同样的新闻内容,点击率高的那一条排名会更快上升。这就需要你想办法吸引更多的人来观看你的新闻,并把这则新闻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点击和观看。

  g.图片。

  如果在你的新闻页面中配上图片,有助于吸引目光,提高点击率。

  h.其他页面因素。

  与其他普通页面相似,页面的标题、URL、以及正文中出现的目标关键词等等,都会计算到排名当中。所以这些要素也不能轻视。

  整合搜索优化二:图片搜索

  图片内容是现在搜索结果中最常出现的内容之一,如果你的网站有些关键词实在是难以和那些大网站抗衡,那么通过优化,让自己的网站在别人搜索图片的时候排名靠前,就可以弥补回来。那么图片该怎么样优化才能获得一个比较好的排名呢?

  1.图片的ALT文字

  这是图片优化最重要的部分,因为ALT文字本身就是为了说明图片的内容。所以ALT中的文字应该出现关键词,如果图片是内页或者是产品页,则可以在ALT中出现长尾词。通过在ALT属性中出现关键词,可以准确描述图片的内容,让搜索引擎明确网站的主题。

  2.页面的标题

  这个当然是不能少的,因为不管图片再怎么优化,它还是放在网页里面。所以网页的标题需要重视,这里标题的写法和普通网页标题的写法没有区别,写上与页面相关的关键词即可。

  3.图片周围的文字

  图片周围出现的文字在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了该图片的内容,所以图片周围的文字尽量与图片的主题,即图片ALT中的文字相关,这样可以帮助搜索引擎判断该图片的主题。当然,这里要说明一下,这里所说的图片周围的文字是指HTML代码中图片文件前后的文字,而不是用户所看到的页面上图片周围的文字。有的时候由于排版原因,视觉上看起来在图片周围的文字,实际上在代码中可能里图片很远。

  4.图片的质量

  图片的质量即图片的解像度和像素,这一点也会影响图片的优化。图片的质量越高,被排到前面的可能性越大。搜索引擎并不想返回低质量的图片。所以图片尽量采用JPG和GIF等常见的格式,再就是注意图片的大小,有的图片太大,但是由于带宽有限,有时很难被索引到。

  5.导入链接的锚文本

  导入链接的锚文本即导入到图片出现页面链接所使用的文字,使用什么文字即告诉搜索引擎该网页的主题内容,所以要注意链接锚文本的使用。和一般外链的锚文本一样,尽量采用关键词,然后注意锚文本的多样性就行了。

  整合搜索优化三:视频搜索

  谈到视频搜索,大家脑袋里应该会自然出现几个比较知名的网站,比如Youtube、酷6、土豆等等,而且实际情况也是这些网站的视频被搜索次数较多,原因是这些网站的权重远远高于普通的视频网站。那么是不是小的视频网站就没有机会来分这杯羹了呢?其实也不尽然,只要你能把视频文件以及该视频网页优化好,还是有一定的机会的。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在这些权重高的网站上面发布视频,然后想办法把从该视频获得的流量转到自己的网站上,从而让自己的网站盈利。至于怎么引流我在这里只是稍微提一下,可以在视频的开始或者结束方式自己的联系方式。好了,有点扯远了,回归到话题上面来,那么怎么对视频进行优化呢?下面请听我分析分析。

  1.标题

  视频文件所在页面的标题,即网页的标题。这个和普通的网页标题撰写没有任何区别,注意标明该网页和视频的主题即可。

  2.文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