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SEO服务>B2B企业网站做优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B2B企业网站做优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22-11-21浏览:10
下一篇:这几个网站优化技巧一般人我不告诉你他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To C企业把战场从百度转移到主流的媒体视频平台,当然,这不是一件坏事,毕竟,大家都知道目标用户集中在哪,主战场就在哪。但我们也发现,很多To B企业的主战场依旧在百度,从获客质量、数量等方面看,百度依然是大家看重的平台,官网依旧是营销转化中重要的一环。

但我们也发现,普遍的To B企业对官网的期望非常高,但实际可落地的效果却非常有限,下面我们分享几点B2B企业网站优化,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目标贴合官网实际情况

常常会遇到许多客户说“我们建了个官网,我想把这些行业关键词做到百度首页”,结果一看都是一些行业TOP词,再打开官网一看,可能只有几个或者几十个页面。再搜索关键词看看百度首页结果,会发现50%以上都是百度产品,其余网站可能都是高权重网站。对于这类型关键词,普通企业站可能要投入巨大的成本进行优化,但实际得到的汇报可能会很低。

因此,在选择目标优化词时,最好结合官网现有页面以及计划新建的页面,进行目标优化词的选择会更加合理。

示例:五节舆情监控产品页面


标题布局关键词参考:


2、官网页面需要注重优先级

对于多数To B企业官网来说,主要适合布局关键词的页面有“首页、服务页面、解决方案页、行业资讯页”等页面中。

首先,关注官网首页。首页权重最高,在首页title设置上能植入关键词时,尽可能适当的植入一些目标词。

其次,关注产品服务、解决方案页面。尽可能的植入一些与页面相关的行业目标关键词,切记堆砌关键词,亦或是植入非相关关键词。

最后,行业资讯页(亦或是:技术分享、blog分享页)。通常B2B企业在该行业领域都具备一些技术知识,或者产品相关的知识介绍,这类型内容比较适合进行长尾词布局与优化。

3、官网转化设置尽可能丰富不失体验、表单抓重点时化繁为简

有些企业官网在内容设置上非常细致,但在转化上却不太重视。建议在转化设置上尽可能考虑:转化入口丰富避免单一、显目却不影响用户体验、表单尽可能抓住重点信息避免繁琐内容、涉及报告或者资料下载可通过表单提交后下载的方式等等。

4、丰富百度搜索结果,避免吊在一颗树上

很多To B企业在百度优化上如果认准了百度SEM优化,就忽视了其他的内容优化,殊不知百度搜索结果展示的内容是多样性,用户对广告的辨识能力在提升,势必会避开广告去看自然结果内容。再结合百度今年的算法调整后,百家号的排名能力提升,再挤压企业网站排名的同时,也再给大家提供另外一个品牌曝光引流的机会。

参考方式:百度SEM排名+官网SEO排名+品牌口碑内容排名(eg:百家号)。

试问,如果SEM测试出来的高转化词,可以得到“SEM广告、官网SEO排名、品牌口碑信息”3种内容同时排名,势必在品牌曝光转化效果上有更好的提升。

以上,就是关于B2B企业网站做优化,需要注意内容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