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SEO工具>移动手机网站优化成为众多seo人必须面对的5种方法

移动手机网站优化成为众多seo人必须面对的5种方法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23-02-01浏览:10
下一篇:WordPress伪原创插件帮助你的网站拥有更好的SEO效果
在数字营销行业,手机领域的蓬勃发展早已不是新闻。其实手机在任何相关行业都是蓬勃发展的。如今,移动体验已经成为搜索引擎营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营销成功的作用不可小觑。随着近年来手机用户越来越多,手机网站优化成为很多SEO人必须面对的问题。从企业的角度来看,任何市场都可能赢得商机,更何况很多行业的用户群体已经逐渐对移动搜索产生依赖。为了更早的成功,需要提前优化手机网站的布局。


1.标题字数要符合手机屏幕的要求。

在PC端,对网站标题有一定的限制。大家一致认为标题应该在64个字符以内,这样蜘蛛就可以尽可能的显示网站的标题。因此,边肖在这里也表示,这对于移动终端来说也是一样的。虽然移动端的方法和PC端类似,但是移动端尤其是屏幕是有限的,这多少限制了移动端在标题中尽量满足眼睛聚焦屏幕的区域。手机屏幕是指标问题。如何在这么大的尺寸面前优化标题,可以参考PC的技巧,尽量让网站在移动端充分展现在眼睛的焦点,从而吸引用户的注意力。


还是和PC不一样,就是移动端需要手动触摸滑动屏幕,低头看更多内容的方式?所以在网站设计之初,我们需要考虑一种呈现方式,通过缩小一定长度下的滑动屏幕,让用户看到更多的信息。

2.网站logo在移动端的重要性。


在PC端,网站左侧的LOGO帮助搜索者关注网站。移动终端也是如此,这个方法尤为重要。这是因为,在移动终端狭小的屏幕上,无论是否出现LOGO,单个网站所占的屏蔽大小都是不一样的。很明显,有LOGO的比没有LOGO的要大,这样人们在搜索移动终端的时候,会更清楚的看到有LOGO,眼睛观察到的信息会更多的传递到大脑。很容易在脑海中做出判断,增加网站的点击频率。

3.移动端的下拉给网站带来更多的流量。


与PC终端相比,人们在移动终端上打字仍然不方便。PC很明显就是一个外接键盘,你可以用自己喜欢的输入法搜索各种关键词。但是由于手机屏幕的限制,汉字的输入不如PC方便,使得网站建设优化了相关搜索词的下拉,虽然这种方法有什么不好?但在这方面,用户降低对输入字符的要求或多或少是可以接受的,这种精准的流量导入机会可以让网站在用户眼中的焦点范围内更加可见,为网站带来大量的流量。

4.移动和PC排名应该同步吗?


很多网站的SEO喜欢同步PC端和移动端的排名。该方法通过建立移动电话站,然后用JS码同步移动电话和PC的代码来实现。其实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网站的PC端做好排名,让移动端通过使用JS得到和PC端一样的排名。事实上,边肖认为这种方法应该根据网站的情况来确定。所以现在搜索引擎在PC端和移动端使用不同的算法。在移动端排名好的网站,在PC端不一定排名好,反之亦然。所以不管用不用这个方法,作为一个SEO人,我们都要权衡一下,相信每个SEO都能得到自己的答案。


5.多参考搜索规则和移动搜索消息

因为移动端在搜索算法和规则上不如PC端成熟,以百度为例。百度从去年开始也在移动端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虽然在移动端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远不如PC端成熟。所以在做移动端的时候,要及时关注百度等公司发布的移动端最新消息,让我们的网站在网站结构、网站打开速度等方面做的和PC端一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