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SEO资源>分析B2B网站运营的缺陷和误区

分析B2B网站运营的缺陷和误区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3-07-03浏览:10
下一篇:分析SEM中的用户关键词搜索行为

  自2008年以来,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而引发的金融风暴对全球经济体构成连锁反应,其中作为新经济代表之一的B2B电子商务也未能幸免于难:从年初的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涨到外贸出口的大幅缩减,中国外贸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也使得服务于外贸进出口的B2B电子商务网站陷入低迷。

  据相关研究机构研究发现,目前国内的一些B2B网站在网站运营上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缺陷和误区,笔者通过对相关研究资料的整理和分析,先总结如下:

  一,大多B2B网站考虑更多的是如何把中国产品推向海外,而没有去考虑买家的服务满意度。如果无法让买家满意,就会买家离开某一平台,久而久之也就丧失对电子商务平台的信心。

  二,B2B平台更多是考虑如何做大作强,把重点放在了盈利模式上,从而忽视了去考虑如何为买卖双方提供高品质服务,只有建立在为买卖双方提供价值的基础上的交易,才能为B2B平台自身带来长期稳定持续的收益。

  三,以外贸为主的B2B平台拥有大量供应商,但无法找到足够多的买家。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新兴的实惠网就进行了若干大胆的创新尝试,也取得了可观的成效:在保证平台内部拥有足够多的供应商的同时,也汇集了大量有购买需求的潜在买家群。

  四,国际各个区域市场均有不同的采购习惯和需求特性,但很多B2B平台没有区分需求而是把他们一视同仁,未能根据买家不同习惯来制定有效的服务策略。从而造成了大量买家的流失。

  在此情况下,相关专家认为,在面对金融风暴对电子商务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时,国内B2B网站应该在运营好现有主业的基础上,学习和借鉴实惠网(sfyh.com)的运营策略,尽力改善单一盈利模式,增强“造血”功能,从而获取进一步的发展空间。(中国SEO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