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SEO资源>[SEO教程]新手学习seo我们应该如何快速入门

[SEO教程]新手学习seo我们应该如何快速入门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9-04-04浏览:10
下一篇:SEO教程之企业网站做SEO需要细化关键词

 我们知道,新手进行网站优化入门的过程是最麻烦,也是大家最头大的问题,seo乍一看各种概念各种seo优化软文搞的新手真的不知所措,这个时候作为一个过来人笔者和大家详细分析下,其实seo并不是杂乱无章而是有规矩可循。

SEO.jpg

  第一,SEO新手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很多新手进入这个行业往往非常急切,比如多久可以将关键词排名做上去?seo如何实现快速排名?网站如何能够尽快被百度收录?如何迅速提升网站权重?这些问题都是大家经常关注的细节问题,作为一个新手有问题是好事说明我们在思索,但是我们要从根上去学习和掌握seo,当然入门的思路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第二,不断的思索是学习seo的关键。

  很多新手都会在进入这个行业之前选择培训机构进行切入,因为培训好处大家都知道入门快,但是真的能否快速让自己优化的网站获得排名笔者在这里是有疑问的,因为培训过程中很多机构都是大谈特谈基础知识,其实基础知识网上一抓一大把,真正能否让网站获得排名除了基础知识之外,思维,策略才是关键但是很多培训机构对于意识层面讲解的太少太少,作为一个新手我们要不断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因为很多高端的seo理念肯定是思维层面的东西,不是简单的学习一些基础理论就能够明白的,真正的核心的东西还要自己多实践、多动手去优化自己的站点。

  第三,新手入门之前我们最好先学习下网页基础知识。

  经过第二个阶段你可能了解了一些seo基础概念,比如seo是什么?什么是锚文本?关键词如何布局?网站结构布局?网站代码优化等.其中一些基础概念性的东西是非常容易理解的,比如关键词是什么?如何布局?这些只要学习一些优化类文章就可以明白,但是网站结构优化,代码优化等可能会是新手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第一个障碍,在这里笔者建议我们在学习基础性概念性的知识的同时,最好选择一些网站建设之类的书籍,了解一些网站建设过程中关于网站布局结构、代码优化方面的内容、很多机构培训seo仅仅是从seo入手,其实seo衍生出来的知识是非常杂非常多的,遇到不懂的知识我们就要寻找相关的教程去研究,不要遇到难点就选择退缩,有时候真正决定排名的除了内容、外链、关键词布局之外,网站结构和代码优化才是重中之重。

  第四,多分析同行网站多观察网站案例

  在掌握学习了笔者上面所说的基础知识之后,我们知道无论从上任何一个行业都会遇到竞争对手,其实对手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最好老师,多分析同行网站在分析的过程中我们要明白我们学过的基础知识是如何在对方网站上体现的,找出学习的基础知识点,并分析对方是如何将这些基础合理融入的,这个时候我们要认真的做好学习笔记,把细节记录起来,这样在优化自己网站的过程中就可以模仿和借鉴,前期我们不是要独创而是要不断的模仿,笔者认为模仿是获得突破最快最有效的方式。

  最后,笔者总结一下,新手学习网站优化,我们不要人云亦云,很多时候希望快速成功的想法是加快我们学习的动力,但是真正要理解和精通一门技术我们需要的是静下心来,任何行业基础知识都是成功的基石,不断理解学习和掌握基础知识,消化重点和难点才是入门的关键词所在,上升到思维层面的东西我们要不断进行探索和交流,思维是自己实践总结的经验很多时候仅凭别人一面之词我们很难以真正悟透里面的精髓,静下心来你会发现其实任何行业都不是想想的那样难以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