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百度优化 > 百度网站优化>手把手教你使用百度知道去获取精准的长尾关键词

手把手教你使用百度知道去获取精准的长尾关键词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4-07-07浏览:10
下一篇:五点告诉你什么样的网站才能讨得百度的欢心

  以前还在上学时候好喜欢百度知道,每天拿着一个账号在上边回答问题,还要控制着不要让回答问题的采纳率低于60%,这样的结果就是尽自己能力创造优质的答案。而如今,我似乎对以前的行为并没有那么感兴趣了,更多的是如何去利用好这个平台创造更多的价值。

  前两天看到好多人在距离用什么工具来获取精准的长尾关键词,有长沙网站优化网、追词、百度指数、金花,我为了追求不一样的答案就分享了自己用百度知道来获取长尾关键词的方法。下边我把方法分享给大家。

  1.利用百度知道下拉框获取长尾关键词

  在给title做优化的时候,除了首页的关键词布局还会做好栏目的关键词构架。这个时候我会利用到百度知道的下拉框来查看相关的长尾关键词。目前百度下拉框的显示是一个动态的模糊结果,即会经常变化的,比如我今天查的时候就只显示了4个长尾关键词,看下图。

  2.利用百度知道问题列表获取长尾关键词

  我用百度知道搜索了“鞋真伪”三个字,结果百度知道就懂得我是要来寻找如何辨别鞋子真伪的答案了。而我所选的第一到第三个问题的标题中,就出现了耐克和阿迪达斯鞋子,看来此两款鞋子是个热门品牌(笔者不懂品牌)。

  3.利用百度知道相关推荐问题获取长尾关键词

  个人认为百度知道下拉框内容模糊,搜索问题列表又展示不多,这时可以参考百度知道简洁的相关问题推荐列表了。笔者搜索了一下“挑西瓜”,百度知道已经意识到我是来找如何挑西瓜的问题答案了,点了第一个问题进去看到下边的相关问题推荐,这里的推荐全部是算法自动生成,结合了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进而把优质的内容展示给用户。

  4.利用百度知道同类型的平台来获取长尾关键词

  目前业界像百度知道一样的知名问答平台有腾讯问问,新浪爱问,知乎,360问答,一个关键词想要拓出一个丰富的词库,必然是越多参考越好。

  目前通过问答类平台获取长尾关键词的方法是一种较为精准的方法,因为里边的问题都是真实用户在询问,而问答类平台的优化也是偏向长尾类型,这样刚好给我们提供了便利,利用问答平台的展示结果融入到我们的长尾关键词库里边去,这样带来的精准用户,质量不会低于其他方法带来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