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谷歌优化 > 谷歌优化>谷歌将移动网站优化度列为广告质量评估因素

谷歌将移动网站优化度列为广告质量评估因素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3-07-03浏览:10
下一篇:如何更有效的吸引Google搜索引擎蜘蛛

  北京时间9月22日下午消息,谷歌周三宣布,在对AdWords搜索广告质量进行评估时,将把其目标网站是否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优化列为考虑因素之一。

  鼓励优化移动网站

  谷歌此前也一直在鼓励开发者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网站,但今后却会将此作为一项评估因素整合到AdWords广告发布系统中。例如,如果广告主的网站对触摸设备和小屏幕的兼容度较高,缩短了加载时间,而且没有使用Flash,便有可能在AdWords广告系统中获得更好的排名

  虽然谷歌不保证针对这些项目进行优化的网站一定可以获得更高的曝光率,但却会将此列为考虑因素之一。需要注意的是,该规定只适用于那些针对移动设备进行推广的广告主,不会影响到桌面广告主。

  由于谷歌此前很少透露AdWords广告质量的具体影响因素,使得这一消息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广告主虽然可以根据关键词竞拍AdWords广告位,但谷歌还会同时考虑点进率、广告质量等其他一系列因素来确定究竟发布哪条广告。因此,如果谷歌认为某条广告对用户更为有益,为其提供的广告排名便有可能优于出价更高的广告主。

  这并非谷歌首次鼓励广告主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网站。该公司去年表示,如果广告主的“着陆页”(Landing Page)附带太多的Flash内容,便有可能限制其广告在移动设备中的展示量。该公司随后针对此事发布了多篇博客文章,并提供了一款帮助企业打造移动网站的工具。如今,谷歌在评估网站是否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优化时,不仅会考虑Flash,还会同时评估其他多种因素,包括内容排序以及布局的简洁性。

  意在提升广告收入

  业内人士认为,谷歌之所以采取这些措施,是希望借此吸引移动用户点击更多的广告。谷歌的主要收入都来自广告,因此这一措施有望帮助其提升整体业绩。但谷歌也意识到移动互联网与桌面互联网的差异,而上述调整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

  谷歌表示,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优化对于广告主和网络内容发布商都有好处。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透露,约有79%的广告主并未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网站。而最近的调查则显示,有61%的手机用户不愿意再次访问未对移动设备优化的网站。美国移动行业顾问汤米·阿霍宁(Tomi Ahonen)周三撰文称,珠宝公司蒂芙尼对移动网站进行优化后,其移动站点的珠宝销售额已经增长了125%。

  对于网站所有者而言,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优化的确有利可图。随着移动设备的大行其道,将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这类设备上网,而经过优化的移动网站肯定也能够吸引更多用户,否则便有可能失去业务,丧失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