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SEO新闻>影响关键词排名稳定性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关键词排名稳定性的因素有哪些?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20-12-28浏览:10
下一篇:增强企业宣传推广力度彰显网站优化实用价值
众所周知,网站关键词排名,有的时候并不稳定,往往会在一个位置上下浮动,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一旦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就意味着是操作的问题。影响关键词排名稳定性的因素,主要包括哪些呢?
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在对网站进行优化的时候,如果只做外链而不做内容的话,这样是行不通的。每天更新高质量的原创内容,显得尤为重要。外链是为了引起蜘蛛,内容才是蜘蛛真正想要的,满足蜘蛛对高质量内容的需要。如果网站的内容长时间不更新,伴随着百度的更新,相应的关键词排名就会不断下降。当然下降的幅度,主要是根据原来的权重而定。一般情况下,如果原来的权重越高,那么下降就越慢,反之就越快。
友情链接同样会对关键词排名造成影响,网站是一个动态的过程,网站的权重也是动态的,有的提高,有的下降。正是因为如此,友情链接应当要及时的查看,发现降权的友情链接,就应当要及时删除,并且要及时添加高质量的友情链接。
网站结构的稳定,同样会对关键词的排名稳定性造成影响。网站结构的改变,并不会立马影响关键词的排名。通常情况下,百度会有一个缓存的时间,及时抓取了更新的内容,就不会立马表现出来。正是因为如此,改变网站首页的标题、描述及关键词等,都有可能造成关键词排名大幅度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