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优化培训>[什么是网站优化] 网站优化基本步骤有那些?

[什么是网站优化] 网站优化基本步骤有那些?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9-04-12浏览:10
下一篇:[SEO培训]网站导航设计与站内链接优化汇总

 很多新手seo刚入行,对于优化的技术以及理解都不是很深刻,如果想要提高自身技术,那就要不断地去实践,才能牢固自身seo基础知识,然而,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培训机构班学习,学习的当然也是理论知识,并不是所有人通过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就能把网站做得多么多么好!那网站优化基本步骤有什么呢?接下来帝国seo给大家分析一波!

 
wangzhanyouhua1.jpg
 
 
一、网站结构搭建
 
网站结构在刚开始进行网站定位的时候就需要确定好,针对什么样的人群,网站的功能板块设置要如何吸引用户,怎样才可以符合搜索引擎抓取机制,这都是企业需要考虑到的问题。如果是个人建设,可以选择模板,用于提升自己的技术,如果是企业的就需要根据企业性质来决定网站结构。
 
二、网站主关键词定位
 
主关键词的定位其实就是告诉搜索引擎,告诉客户,这个网站主要是干嘛的,我想用它来达到什么目的,比如,一个帝国某建设公司做了一个网站,那么网站的主关键词就是帝国建设公司,其他的行业也是一样,网站的关键词是网站的成长目标,主关键词定位好了,后期进行一定的长尾词拓展即可。
 
三、网站标题
 
标题涉及到首页,栏目页,及文章页,首页的标题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你想用什么词的排名得到流量,得到用户,那么首页的关键词就是它,也就是网站的核心词,这里注意一点,不管是什么标题,请勿堆积关键词,堆积关键词会被搜索引擎认为作弊!栏目标题是根据网站不同的栏目划分,写上相应的关键词,举个例子,比如公司是按产品分的栏目,那么栏目标题写上相应的产品关键词即可。文章标题就是长尾词了,我们每天更新的文章,就是帮助网站的主关键词写一些相关联的文章。从而提升主关键词及长尾词的排名。
 
wangzhanyouhua.jpg
 
 
四、网站文章与内链
 
网站文章有规律的更新高质量原创,搜索蜘蛛就会有规律的来抓取网站,久而久之,网站与搜索引擎就会非常的友好及信任,排名什么的,肯定都没什么问题啦,但是,我们也要把网站的链接结构搭建好,网站主关键词及长尾词,就用锚文本链接在文章里面,增加内链及提高关键词的相关性。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写文章一定一定要与行业网站相关。
 
五、网站地图
 
网站每一篇文章,都能带来相应客户,所以一定要认真的去优化每一篇文章,就算我们某些文章屏蔽了搜索引擎,但是是客户需求的,也要认真去做好,网站地图是为了能让搜索引擎方便快速的抓取网站所有文章页。方便蜘蛛爬取,获取到更多的流量等。
 
六、站外优化
 
站在做优化主要是外链的建设,包括友情链接,软文,等等,外链主要负责吸引蜘蛛来我们的网站抓取内容,提高收录效率以及增加一些些的权重,在做外链的时候,尽可能的做一些高质量外链,这样对网站有很大的帮助,不要去做一些垃圾外链,不但没有效果,还会对网站带来危害!
 
上面已经给大家讲解了几点,当然很多优化内容没有全部讲解到位,剩下的就需要各位站长在实际操作中去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对网站进行稳定维护,将网站完善到更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