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优化 > 新站seo>新网站如何做好SEO优化 掌握几个技巧可立竿见影

新网站如何做好SEO优化 掌握几个技巧可立竿见影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22-05-24浏览:10
下一篇:企业网站SEO各个页面用统一后缀标题有什么用?
很多中小企业因为资金的问题,可能不会考虑百度竞价来对产品进行推广,寻找自己的客户,所以很多小公司都乐意采取SEO的方法来把自己的官网或者品牌做到搜索引擎的自然搜索位置,当然在首页越靠前越有利,流量也会随之增加。那么很多企业也会很困扰,在seo的路上是越走越远,有的甚至为了贪图便宜,使用几百块钱建站的外包公司,想省钱获得更大的效果,但是事实告诉我们,公司尤其是新网站做seo都要具备一些先决条件才能去做网站的优化



seo该怎么
如果一开始对网站和产品的规划以及网站的建设的投入不是很明确,没有很好的思路,那么后期的seo工作会很艰难,当然也不排除后期比较不错的seo优化人员的加入会改变这种现状,但是如果我们一开始在设计官网和组seo的时候就开始布局,那么就会少走很多弯路,花不必要的钱和损失,所以我给很多中小企业想做seo优化的公司或者seo同伴的建议就是,未雨绸缪,那么具体一个企业想做seo该如何做呢?那么每天的seo优化工作又是什么呢?

首先,有一个网站的规划,对于自己的产品有深刻的认识,先写一个网站建设需求方案,还有一个人员配置方案,也可以写一个网站seo方案(包含以上2个方案在一起的)。写好以后找一家比较靠谱的网站建设外包公司,当然如果自己有实力有技术人员可以自己开发,这家公司的技术要求就是懂seo,有成熟的建站和懂seo的技术人员,客户案例比较多,性价比比较高,一般企业网站价格在2000-10000之间不等,因为有的可能需要开发更多的功能,有的是响应式的设计,有的是pc和移动端网站分离,有的是APP等等,所以在选择建站这一块就要考虑好。

其次,选好了建站的公司或者自己建站,那么接下来就是域名和服务器的选择也比较关键,很多人其实并不太在意这一块,其实好的域名和服务器非常好的话能给后期seo带来一定的方便和益处。域名的选择到底怎么选下一篇文章我会具体介绍,选什么样子的域名,怎么选域名会更好。服务器的话其实也没有太多的东西,就是要求服务器速度快,不会经常宕机,一般我建议阿里主机哈。

最后,网站建设好了,域名和服务器也选择好了,当然就是备案,备案可以在建站期间,域名选好了就可以直接去工信部备案了,等网站做好了,域名一解析就可以网站上线了,当然建议在星期六日的下午5点左右或者早上8点-9点左右进行上线前的测试,虽然在上线前做了很多的提前准备,但是也有可能有漏网之鱼,会出现一些少量bug,所以还是要坚持上线前测试一番,当然后期还是要在网站推广的过程中,进行更新和修改,完善,直到网站能为用户所想,用户所需,体验度达到你看网站都觉得非常好的时候,不要觉得这很繁琐,网络推广就是一个细致的过程。只有精准和数据分析才能打磨出好的网站,大到网站的整体改版,小到一个客服沟通方式都可能会给你的网站带来一个不错的效果。我们有时候总会在网站内容和网站外链的方面纠结,我天天都发了文章而且也是原创,我的外链也是高权重网站做的,为啥我的排名总是上不去,为啥我的网站流量和客户留存都非常少。其实这些跟网站的框架,网站的体验都有关系,例如今天一个客户打开了你的网站,但是很快就跑了,什么也没留下,没有她需要的东西,又或者没人理他等等。那么网站的排名跟什么有关系?我个人的理解是前期靠外链,中期靠网站框架+体验,后期靠网站内容。外链获得点击,用户进入网站体验非常好继续访问深度,网站内容和产品非常相关,用户能得到自己需要的内容,那么一切都水到渠成。


那么seo的优化技巧主要是什么呢?其实在上面最后一点我已经基本上说了,不外乎就是外链,网站本身的框架+体验+优质的内容结合起来去做,就会让网站有一些质的变化。



SEO技巧

具体seo优化技巧有哪些?下面我简单的说一下,其实大家都很懂,只是有时候比较迷茫。如果你很优秀下面的技巧可以忽略,如果你还是个小白又或者需要继续思考下你以前的seo思路和方法,那你可以和我一样参照下面的方法试一试。

1、就是外链的发布,这个很多人说外链一点用没有,经过无数次的测试,外链有点用,尤其是友情链接。外链不需要发布过多,每天10篇左右,这个你可以跟踪分析下,观察你做的外链对应的关键词是否有提升,这个对于排名100+以后的更适用,新站刚做都需要走这一步。

2、网站关键词的布局:标题和描叙都要很通顺,很自然,然后主要关键词布局网站首页,长尾词布局在频道页或者产品页,内容页。切记不要堆砌和重复关键词,千万千万,因为百度算法不止一次的提到,还有标题和你的内容是极度相关的,也许你暂时的堆砌或者作弊在首页,如果你要做长期的网站优化千万不能这么做,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哪一天百度大哥算法算到了你,你之前的工作也就前功尽弃了。这个是有实例的,我接触的一个网站8月份的时候排名在100+全部被降权,经过1个半月恢复了,但是花费了公司很多时间,期间没有什么客户咨询。所以记住我这些话绝对有帮助。

3、布局完了关键词就要对网站的页面的设计进行一番思考,可以看看你不错的的对手,可以拿过来修改下使用,摒弃不好的,留下好的,然后再设计一个适合自己的,方便用户快速查找的,方便用户需要产品的页面。

4、就是文章原创,不是说原创就行,而是要围绕你的产品来写关键词的原创文章才有价值。即使你发一个热点新闻被收录了点击量超多又有何用。所以一定要挖掘你的关键词,第五点会说到,挖掘好了关键词围绕关键词来写相关文章。这样慢慢流量就会上来。

5、挖掘关键词很重要,那么怎么挖掘,一是百度竞价后台(如果有投放百度广告的话)会有很多关键词的挖掘,然后就是相关搜索,下拉框搜索,竞争对手的关键词布局,都是作为你网站关键词挖掘的一部分,还有就是借助第三方网站来挖掘关键词,挖掘完了关键词根据指数来对你的关键词进行分析和规划。什么时候写这些词的文章,布局在哪些页面?等等。这一步应该是第二点的补充。


seo优化相关
总结:基本上每天就是重复做这些事情,然后百度统计分析哪些搜索词,就是用户所需要的,可以围绕这些词写文章。经过以上几点的操作,我相信2个月以内网站做到首页应该是没太大问题的,当然除了非常指数特别高,竞争比较激烈的词。最后就是一定要有耐心,要多思考不能故步自封,多研究百度最新的一些算法,做到有的放矢。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就给我点赞,如果你有具体的seo问题需要探讨你可以评论或者给我留言,我都会跟你一起来研究,跟你一起把你的网站做上去。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如果我时间充裕的话吗,文章有点长,感谢您能看完,能看完这篇文章的人说明你是真的想对seo有更深入的理解和学习,你也是一个正在努力的seoer or 正在路上的seo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