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百度优化 > 百度网站优化>网站优化为什么要分析同行竞争对手呢?

网站优化为什么要分析同行竞争对手呢?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23-01-08浏览:10
下一篇:百度SEO优化必备技巧分享:告别常见误区,提升网站质量
我们在优化网站的时候,不仅要知道自己网站的优势和劣势,还要知道竞争对手的优势和劣势,这样才能想出一个好的方法来最大限度地优化自己的网站,带来更好的效益。那么,网站优化为什么要分析竞争对手呢?


1.了解竞争对手网站的基本数据。这里可以通过搜索排名选出排名靠前的竞争对手,然后用搜索引擎优化工具记录竞争对手的基本数据,比如首页有多少关键词,一段时间后首页有多少关键词,是增加还是减少,为什么增加?或者说为什么会跌?

2.竞争对手网站的外部链接。网站SEO优化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外链为王,内容为王!充分说明了外链的重要性。虽然各大搜索引擎都想出了很多算法来打击外链,但是我们只需要明白,他们打击的是低质量的非法链接,而高质量的链接是很有用的。从今年的网站SEO优化环境来看,优化外链比很多其他操作更有用。想要高质量的链接,建议大家可以使用爱发狗,其AI伪原创凭借其强大的NLP、深度学习等技术轻松通过原创度检测,能使90%以上的文章被百度收录。

3.竞争对手的品牌知名度。用户搜索一个网站品牌名称的次数,很能说明一个网站的知名度。具体怎么分析只是解释多了,提示你喜欢百度指数。外链描述文字单词等。虽然很多时候直接利用别人的品牌热来实现自己的利益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不友好的,但是我们可以不动声色的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