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专注中小企业全网营销、SEO推广需求,解决品牌曝光产品推广难题,
终会赢得SEM&SEO外包企业选择与信任。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SEO资源>误区:外贸企业网络营销的两大误区

误区:外贸企业网络营销的两大误区

来源:SEO官网发表时间:2013-07-03浏览:10
下一篇:分析B2B网站运营的缺陷和误区

    如今做外贸出口的都知道阿里巴巴,而且B2B推广也是网络营销手段之一。有少数外贸型企业成立了专门的网络营销推广部门,可见,网络对未来企业的重要性,但是实惠网的营销顾问做了一项市场调查,发现很多外贸企业对B2B平台迟疑,不信任,甚至有抵触和无所谓的心态。究其原因,这些外贸企业也尝试过所谓B2B平台推广,可是没有带来高质量的询盘,没有订单。所以他们不信任所谓的网络营销,我想这些外贸企业根本就没有真正理解什么是网络营销。更何况去谈什么利用网络营销来推广产品?这里不得不提到很多外贸企业对于网络营销的理解存在误区:

    第一,没考虑国外用户的搜索习惯,推广手法单一。
    很多外贸企业并没有去想国外买家的搜寻习惯,他们更加倾向使用搜索引擎,并且过度依赖阿里巴巴等平台。另外,要知道B2B上有很多询盘都是打探价格而已。所以应该去思考其他的推广渠道。

    第二,频繁在B2B上发布供求信息
    外贸企业的业务员成天在各大B2B平台上发布信息,搜索买家,然后再去找新的其他的B2B平台,这样做的效果是极其低下的,并且可以说是没效果的。频繁发布信息,还不如多研究产品的关键词,多思考买家会用什么关键词来搜索,这样你被搜索到的可能性大大提升。这样比频繁发布信息效果要好很多。

    其实国内大部分的B2B平台的专业水平是不行的,这样也严重影响了网络营销的价值和效果,也就是说单独仅仅依靠B2B平台这一种推广渠道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实惠网强烈倡导外贸企业采用多种渠道进行有针对性的整合营销来进行海外市场的开拓。

    由于外贸企业老总们对网络营销的观念不强,对网站的价值预期不高,对电子商务还是不看好。另外,外贸企业缺乏专业的网站优化推广人才,而且觉得网站的优化和推广价格较贵,怕付出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不愿意去尝试。其实,如果外贸企业真的拥有了一个好的外贸营销型站点,并且对网站进行正确的整合营销推广,就好比拥有了一个24小时工作的外贸业务员,甚至远远胜过一个优秀外贸业务员的职能。

 

    相关文章:
                     网站营销初期怎样笼络人气,你做对了吗?
                     外贸企业做网站选择SEO就对了